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

11月10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校团委书记金斐出席,校团委相关老师、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代表及35名校院两级学生骨干参加。

金斐和在场学生骨干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想,他认为总书记在下乡后迅速适应艰苦生活,同村民们建立起深厚的感情,真心实意想为村民们谋幸福,并为此作出不懈努力,最终加入中国共产党,令我们每一位党员为之动容;在任梁家河村支书后,为村民们建设沼气池,开办铁业社、代销点、缝纫社以及磨坊等,切实解决了村民们一系列的劳动和生活需求问题,这种担当值得我们每一位青年学生骨干认真学习。

随后,学生骨干代表立足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也踊跃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校学生会副主席梅颖姗说:“这本书从不同的视角,对总书记的7年知青岁月进行了原汁原味的再现。虽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在阅读的过程中,却有持续不断的感动在心底流淌,关于信仰、关于情怀、关于坚毅、关于执着。” 校学生会副主席谢鸿杰说:“我们青年学生干部,当以同年龄段的总书记为榜样,深入学生,扎根学生,真心实意为同学办实事,全心全意为同学做好事。”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虞婧婕说:“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抓住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各类平台,如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政府机关挂职锻炼和企业实习等,投身实践,扎根基层,在躬行践履的过程中认识中国面貌、感悟中国力量、助力中国复兴。” 国际交流学院团委副书记张馨月说:“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总书记的三个最:年龄最小,去的地方最苦,插队时间最长。‘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只有经历风吹雨打,才能造就真正的国家栋梁!”

最后,全体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谈到:“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天,你最强大的背景,就是你背后的祖国”。与此同时,在场师生还共同探讨了当代青年学生骨干应当如何向知青时代的总书记学习,做一名为同学谋成长、为学校谋发展的优秀学生干部。

校团委 周长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