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与多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共建校外实践基地协议

为了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创新,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不断深入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充分发挥行业企业资源优势,拓宽学生实训实习渠道,培养出更多符合企业岗位需求的规模化、高质量的人才。近期,电信学院分别与北京中电飞华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微创、上海慕客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共建校外实践基地协议。

电信学院坚持“人才培养以行业需求为目标,以应用能力培养为主线”的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加强实践教育,主动与行业内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近年来在为企业输送大量优秀毕业生,得到企业的认可。企业也希望与学院建立实践教学合作,校企双方在共同探索产学研实践过程中,逐步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合作理念。

电信学院分别与三家企业签订协议是校企双方战略合作的又一新成果,标志着学院与行业内重点企业合作培养人才迈出重要一步。协议的签订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在实践中学习知识、检验知识、应用知识、创新知识的良好平台,对学生快速成长为企业所需的应用型人才、拓宽就业渠道等起着重要促进作用。协议期一年内,学院将积极落实协议内容,按照培养国家、社会需求的优秀工程师的目标,根据企业发展对人才需求为导向,按照“一个体系、两个课堂、三个团队”的计划,积极探索将专业课程建设与大学生职业发展课程相结合的课程建设体系。以学生每一阶段发展特征,分层分类构建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体系,使专业教育与职业发展教育紧密结合,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增强核心就业竞争力。

  

电信学院 陈姗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