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级研究生“不忘初心,研路同行”迎新晚会璀璨上演

11月10日晚,我校2017级研究生迎新晚会在杨浦校区三好堂大礼堂举行。副校长翁培奋,研究生处处长、研工部部长唐忠,校团委书记金斐及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研究生秘书莅临晚会,和400余名2017级研究生新生共同欣赏晚会节目。此外来自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多所沪上大学研究生代表共赴盛会。

晚会以“不忘初心,研路同行”为主题,分为“轻启华章”、“不忘初心”、“研途酉你”三个乐章。副校长翁培奋为晚会致辞,他结合本人在研究生期间的亲身经历,给予新生在研究生期间生活与学术上的建议。晚会在凝云乐队的《翅膀+证据》中拉开帷幕。电气学院的三名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轮滑舞》。沪上兄弟院校上海理工大学的双簧表演《玩你》和环化学院带来的小品《后宫选妃》可谓是“笑果”十足。本科舞蹈团带来的《文扇舞韵》和电气学院带来的《万马奔腾》将中华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环化学院带来的灯光秀《时光剪影》更是讲述了同学们考研路上的那段拼搏的时光。歌曲串烧《You rise me up》、《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以及《遥不可及的你》唯美而梦幻。教师代表张雯与研三代表周晓健带来的朗诵《Youth 青春》表达了老师及毕业生对于新生的殷切希望。由研究生和本科生带来的舞蹈《撒野》和由计算机学院鹏泊带来的歌曲《Treasure》燃爆现场,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最后,晚会在留学生带来的的舞蹈表演《Dancefloor Fight》中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充分调动各二级学院和优秀社团的积极性,参与主体不仅涵盖本校研究生、留学生、本科生以及沪上兄弟院校学生代表,更将舞蹈、歌唱、小品、相声、民乐等多种表现形式和元素融合,以高质量的节目、美轮美奂的背景给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研究生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