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组织退休骨干老同志赴临港考察

校关工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在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联系实际、推进工作的要求。11月9日,校关工委组织退休骨干老同志走访海事大学关工委,座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交流关工委工作,并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学校临港校区。

上午,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石奇光带队来到我校临港校区,封金章副校长就临港新校区总体建设情况对老同志进行了情况通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临港校区的总平面规划和总体建设日程一、二期安排,讲解了新校区将打造“绿色,低碳,节能”的智慧型校园,实施新能源微电网系统、绿色节能建筑、海绵型生态校园三大体系。然后带领老同志实地参观了临港校区。老同志都很开心,看到了在职年轻干部的敬业奉献,看到了在十九大旗帜引领下,砥砺奋进的电力学院。

下午,走访了上海海事大学关工委,座谈学习交流。上海海事大学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对我校关工委来访表示欢迎,指出关工委是学生德育工作的非常重要,不可或缺的力量。海事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川国围绕“学习、教育、培养、特色、建设”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海事大学关工委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石奇光对海事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海事大学关工委工作扎实,创新育人,成效显著,为我校提升关工委工作效率、推进关工委提供了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借鉴。

通过考察活动,看到了所有工作部门的责任和担当,被他们的工作干劲和工作热情所鼓舞。校关工委将以学习十九大作为动力,不忘初心,把关心青年作为使命,努力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新拓展、取得新成绩。

校关工委 刘洁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