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授李家珉为青年大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近日,李家珉教授在杨浦校区大礼堂为各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题为《在党的十九大旗帜下努力成才》的讲座,他以朴实的语言和激情的演讲为我校广大青年大学生进行了十九大报告的解读。

“十九大的召开值得用鲜花去点缀,值得用仪式去纪念”,这是李教授开题的一句话。讲座共分为“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与体会”和“作为电院学子应如何跟上时代的脚步”两个部分。李教授首先强调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重点指出《党章》修正案中的新内容,讲述修正内容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如对“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要修正,李教授解释其充分反映了中国社会的现实问题,形象地为大家描述成“蛋糕已经做大了,可还是大小有差别,分配有不均”。之后,李教授提出习主席在十九大闭幕会上的一句话:中国共产党的职责和奋斗任务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电院学子,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有企业家精神、有工匠精神;要培养党员的境界与品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要坚持做到有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建国之才、强国之行等。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作为电院学子,要在人生最精彩的奋斗时期与国家共同进步,要在为集体和国家服务中最大化体现个人价值,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撸起袖子加油干。

电气工程学院吴晗璐、关工委刘洁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