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现场展示亮点多 ——我校举办四场主题鲜明、精彩纷呈的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现场展示观摩活动

近日我校基层党支部陆续举办了四场主题鲜明、精彩纷呈的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现场展示观摩活动。10月27日、31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电检研究生一支部、三支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力信息技术低年级党支部在文化活动中心分别开展了主题为“秉承上海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守护网络诚信,重视网络安全,做党员先锋,筑中国之梦”的组织生活会现场展示观摩活动。11月10日上午和下午,机关党委群团艺党支部、退休党总支第一、第二党支部在二教演讲厅分别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构建育人共同体”、“学身边的榜样,做正能量党员”的组织生活现场展示观摩活动。出席观摩活动的有副校长翁培奋、总会计师张川,以及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二级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代表等。

自动化学院组织生活会现场展示首先由研究生支部书记邱亚鸣给现场党员讲了一堂题为“秉承上海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的微党课,学习了“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导的相关内容,诠释了上海精神。随后支部党员通过身边优秀的老师、学长以及校友们追求卓越的事例,畅谈感想,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在科研、学科竞赛、学业导航等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传承追求卓越的精神。

计算机学院电力信息技术低年级党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讲话视频为切入点,通过问答形式,深入探讨了网络诚信道德缺失以及党员应如何建立网络诚信体系的问题。随后,支部书记以近期网络安全事故为例,展开了一场题为“作为管网者,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提升网络安全技术哪个更重要”的辩论,将本次组织生活会推向高潮。

群团艺党支部以“不忘初心”为主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一段音频,支部成员就该主题逐一发言,各抒己见。他们从青年时期的入党动机到工作后从事教育工作的初心,从高校共青团的思想引领到艺术教育的素质培养,从服务青年学生到提升教师队伍认同感与幸福感,每位党员有感而发、娓娓道来,内容来自工作实际,引人深思。

退休党总支有一大批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勇于担当,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优秀老党员。此次组织生活展示,党总支精心选取了四位代表,“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乐于助人的退休党支部书记李中英”、“激情不忘当年志、迟暮之年乐融融的唐俭老师”、“退休不褪色,积极发挥网络正能量的85岁高龄的许明德老师”、“多年来默默无闻、爱心助学的85岁高龄的彭克昌老师”,通过采访视频和现场展示讲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博大的爱民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和高尚的人格魅力,在场的观摩人员无不为之感动。

在现场点评环节,总会计师张川教授结合十九大报告,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与计算机专业联系的紧密性,希望所有党员学以致用、不忘初心、发挥作用、为校争光。

副校长翁培奋结合展示主题指出,这是一堂非常生动的党课,群星璀璨,深受教育。老党员们的先进事迹,让我们看到了始终不忘初心的情怀和老党员的风范,他们的高尚品德给了我们满满的正能量。这场组织生活形式新颖,内容详实,有亮点、有特色,给人以思想上的启迪,心灵上的教育。希望这些老同志身上的优秀美德能继续发扬光大,成为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精神动力。

在每场展示结束后,参加观摩的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主办学院、机关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其他学院领导、党员教师都进行现场点评。大家一致认为组织生活现场展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议题贴合实际、感人至深,对其他党支部如何开展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这样精彩的活动多开展、多学习。 


  

  

  


  

           党委组织部、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机关群团艺党支部、退休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