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第一期导师团考研指导会

11月7日下午,第一期经管学院导师团考研指导会在崇德楼322顺利举行。院长助理孙波以及七位经管学院导师团导师应邀出席了本次指导会,他们分别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杨迎春、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蔡依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胡伟、经济学专业负责人刘玲、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汪洋、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负责人滕敏敏以及工商管理任课老师马迎春。

指导会上,孙波首先介绍了经管学院导师团由37名任课老师组成,来自7个本科学科及电力经管研究生学科,可提供咨询的院校高达22所,专业门类34个,其中上海院校8所。导师团信息已发布到学院网、印象经管、经管易班及崇德楼橱窗等线上线下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经管导师团的资源,成功考取理想院校。

与会老师准备充分,依次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并就考研择校择业、考研心理调适、考研资讯获取、复习方法指导、跨校考研等方面给予许多建议。孙波介绍了报考我院研究生的考试科目、注意事项及就业前景。胡伟强调,大二就要重视专业课的学习,为大四备考研究生打好专业基础,并以上海交通大学信管专业为例,说明了择校时与目标院校导师诚意沟通的重要性,了解招考外校生的比例及录取机率,及时调整考研目标。滕敏敏和蔡依萍就跨校跨专业考研方面指出,要明确自己的兴趣点,不能盲目跟风转换专业。跨专业考研难度较大,需主动联系目标学校及相关专业的导师。杨迎春分享了自己对选名校还是选优势专业的见解,并分别阐明其利弊与提升就业竞争力的关系。刘玲以自己考研历程为例,对有意向考研的学生提出立足课本、钻研真题、坚持目标、不忘初心的考研忠告。汪洋对临考前的心理调整提出几条有效方法,建议大家找寻两三个志同道合的人组成考研备考小组。

感受考研之路,传递经管温度。自由问答环节,学生们抓住这次与多位导师同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提出自己的备考疑惑。导师们热情幽默地给予答复,给迷茫的考研生们指明了方向。指导会上笑语不断、气氛热烈。会后,学生们表示很高兴参加今天的指导会,两个小时收获颇丰,感谢学院提供专业的指导与交流平台。

扎实推进落实考研致远计划,全面打造学院优良学风是经管学院高度重视的育人发展战略。后续将继续开展“考研致远”系列活动,包括易班线上考研意向调研、优秀校友返校座谈会、研师研友风采展示长廊等,为考研同学提供更便利的条件和更优质的服务。

经管学院陈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