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实验室绩效考核及建设工作

11月7日上午,实验室绩效考核暨新校区实验室建设工作交流会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9楼6号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符杨出席会议,二级院部实验室负责人近30人与会,会议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殷卫红主持。

会议部署了2017年实验室绩效考核相关工作,对新校区实验室建设和安全管理等提出要求。

提高实验室和大型仪器设备利用率、完善仪器设备共享制度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资源效率,既是学校教育综合改革的目标之一,也是实验室建设发展的引导方向。学校希望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切实加强实验室内涵建设,使其成为学生培养、科研创新、资源共享、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

会上,殷卫红处长详细讲解了本年度实验室绩效考核的实施程序及要点,从考核范围、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和程序、考核结果使用等方面展开。重点强调了实验室绩效考核的意义和期望达到的效果,希望各院部通过绩效考核客观反映实验室建设及使用现状,分析并思考薄弱环节的突破口,扬长补短,持续提升实验室及设备使用效率和建设水平。

教务处副处长丁家峰围绕实验教学考核提出了具体要求。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陆玮针对临港新校区开办费项目推进、实验设备搬迁及实验室建设做了介绍和部署。

符杨副校长做总结讲话,肯定了学校实验室建设近几年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得益于学校的大力支持、职能部门的协调沟通和各院部的积极作为,我校实验室软硬件水平明显提高,整体实力明显提升,为学校实验教学、科学研究提供了重要支撑。他要求各院部以新校区搬迁为契机,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合理布局,统筹资源,加强平台建设和经费投入,切实提高实验资源使用效益,进一步体现实验资源服务学生培养、服务教学科研的重要作用。

会议讨论通过了新一届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名单,强调了教育部、市教委对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要求,希望各院部对照上级精神,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为学校教学科研创造良好条件。

资产处  苏文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