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2017“GaN Systems”杯第三届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7年11月,由中国电源学会主办、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承办、GaN Systems Inc.冠名赞助的“GaN Systems”杯第三届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决赛,在上海富悦大酒店举办的中国电源学会第二十二届学术年会期间进行。由上海电力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赵晋斌老师指导,刘昌咏(2016级研究生) ,王鸿政(2014级本科),张鹏(2014级本科),吴非(2013级本科)等组成的上海电力学院代表队通过2天的答辩和电路性能测试,最终以3.1W/cm3的高功率密度、98%的满载效率、300KHz开关频率、600W稳定输出,荣获2017“GaN Systems”杯第三届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一等奖,与西安交通大学并列。

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是中国电源学会自2015年发起的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一项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全国电力电子领域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竞赛。大赛以电力电子技术应用为对象,以创新、节能减排以及电源高效利用为主题,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

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为广大高校电力电子及相关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践的展示平台,激励更多学生进行电力电子技术领域的创新。同时,也有利于促进电力电子技术产业化人才培养,推动高等学校专业教学改革。

电气工程学院 赵晋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