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生活现场展示和观摩活动成功举行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大提出的“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10月3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力信息技术低年级党支部在杨浦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守护网络诚信,重视网络安全,做党员先锋,筑中国之梦”的组织生活会,出席观摩活动的有校总会计师张川同志,校党委组织部张洁同志,计算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费敏、温蜜、余南飞以及我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二级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代表。

本次生活会结合了计算机学院自身的学科特点选取主题,以系列活动为载体开展组织生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的讲话视频为切入点,阐述了我国当今面临的网络诚信问题的现状;以问答的形式,深入探讨了网络诚信道德缺失原因,以及党员应该如何建立诚信体系等问题。随后,支部书记通过近期发生的网络安全事故的例子将组织生活会引到网络安全方面的讨论,开展了“作为管网者,作为管网者,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提升自身网络安全技术,哪个更重要?”的成员辩论,将本次生活会推向了高潮。

展示结束后,特邀党建组织员王唐兴同志、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马进明同志、机关党委副书记赵建明等同志进行现场点评。三位同志对此次的展示活动表示肯定,认为本次的组织生活会形式新颖、主题贴近实际生活,牢牢跟随十九大提出的对于网络层面的最新要求,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并提出了完善希望。

校总会计师张川教授观摩了展示,她结合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强调了网络安全的在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性、与计算机学业党员联系的紧密性,希望所有党员学以致用、不忘初心、发挥作用、为校争光。

计算机学院  朱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