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教育基地组织研究生走进方融科技企业电站智能管理云平台参观学习

为了帮助研究生更深入了解所学专业,学用结合,知行合一。10月25日下午,上海电力学院南通研究生教育基地分三批组织自动化工程学院90多名研究生,参观了上海方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南通分公司在南通通州湾科创城的电站智能管理云平台及输配电管理中心,并听取工作人员所作的专业知识介绍。

在科创城展厅,上海方融科技南通分公司技术人员给研究生们详细介绍了企业电网云服务平台,从实时监控,智能运维,故障抢修,工程管理,资源管理,应用市场,能效管理,灾备切换,移动APP等九大功能分析,解决了目前输配电过程中的运行“烦”,花费“高”,能效“惑”,故障“晕”等重大问题。

在开闭所和配电房,研究生们实地了解和学习了高压负荷开关、高压断路器及运行机制。实际感受了配电房是高、低压成套装置集中控制,接受和分配电能的场所。配电房内空气开关、计量、指导仪表、保护装置、电力电容器、接触器等相关设备以及现场运行的情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研究生新生看到了电力系统管理控制的复杂性和重要性,增强了他们为国家电力系统管理控制努力奋斗的决心。同时,加强学校与企业的联系,促进校企合作的深入,更紧紧贴合同学们所学专业,让同学们了解电力行业的工作,对今后就业和职业规划有了全新的认识。

研究生处叶召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