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基材料:合成与电化学

主讲人:马建民
讲座时间:2017-10-26 10:20:19
讲座地点:明理楼307教室
主办单位:环化学院
主讲人简介:马建民博士,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大学岳麓学者,现任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获得南开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在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卧龙岗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多次担任国际会议主席与组委会主席。主持国家自然基金1项,湖南省自然基金1项,企业开发项目1项。发表包括Advanced Materials, ACS Nano、Small Methods、Small、Advanced Science、 Energy Storage Materials、2d Materials等国际期刊SCI论文12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9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5项。
讲座内容:

随着工业化的进程加快,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发展清洁能源技术是解决环境问题的重要突破口,研究绿色、价格低廉储能技术尤为重要,是当前研究热点。该报告包括燃料电池电催化的新型碳催化剂的合成技术与性能、下一代电池-钠离子电池的碳/锑、碳/硫化钼复合负极设计、合成、理论计算与性能。并对未来新能源技术进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