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篮球队在多项赛事中获佳绩

近日,上海市第六届浦东新区运动会高校组篮球赛在建桥学院进行,共有上海建桥学院、上海民远学院、上海电力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杉达学院及上海纽约大学共8支队伍参赛,我校篮球队荣获第三名。

10月21日,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高校组三对三篮球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我校女篮队员王思雨、朱珠梦、卞欢在张业飞老师带领下,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团结奋进,以小组赛全胜战绩进入前八。淘汰赛中又分别“战胜”交大、东华大学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一分之差输给上海大学,勇夺亚军,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10月22日,2017年中国“361°”杯三对三篮球联赛上海大区赛在上海海洋大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32支高校代表队参赛,采用分组循环,交叉淘汰的赛制。在张业飞老师带领下,经过两天紧张激烈角逐,我校男篮勇夺高校组第二名,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并获得参加在上海举行的2017三对三全国总决赛资格。赛后,教练员和队员表示,要继续认真备战,刻苦训练,力争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校男女篮球队近年来在CUBA(阳光组)、上海市篮球联盟杯等赛事中,不断提高球队的实力,并且在去年的CUBA(阳光组)上海赛区、上海篮球联盟杯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主教练张业飞表示:“我们的队员在平时的训练中都很辛苦,为球队付出了很多。在近年来的比赛中能取得这样的名次,我们都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在球队实力增强的同时,学校各方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对外出比赛的资金补贴、训练场地等等,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球队的正常运转和训练。

据了解,校篮球队每周都有二次训练,每次时长为2-3小时(无间隔)。高强度的集训,甚至使有些队员上下楼梯都迈不开步子。他们不是职业队,球员们能够坚持下来,这都是源于对篮球的一份初心、一份热爱。

体育部 王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