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党建研究课题中期检查报告会


为进一步推动和规范党建课题研究,提高课题研究质量,根据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的总体部署和要求, 10月20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举办2017年党建研究课题中期检查报告会。市教卫党委党建研究会顾问、高校专委会秘书长顾继虎、高校专委会副秘书长陈秋生专家出席会议,组织部相关人员及各课题组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会上,来自机关、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赵建明、余嘉、苏波老师分别介绍了2017年度党建课题研究工作进展情况,三位课题负责人从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重点、难点及研究计划等方面依次对课题进行了阐述,并与专家进行了探讨和互动。

顾继虎在逐一对课题进行点评的基础上,对本年度党建课题研究进展做了综合评价。他希望党建研究课题与工作实际要相互融合,避免出现两张皮现象。研究计划要切实可行,能贴合本校工作实际、体现学校党建特色。课题在研究过程中能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聚焦重点、突出亮点,深入调研分析,确保研究成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党委组织部长王耀廷首先感谢各位老师对党建课题研究的支持和重视。他希望通过研究成果来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党建课题内容主要涵盖理想信念教育、高校青年教师思政教育、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等,课题从学校党建实际问题出发,尝试探索相应的工作路径。在后续工作中,组织部将新一步指导党建研究课题组成员,根据专家意见完善课题方案,确保党建课题研究取得预期成果。

党委组织部 周维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