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集中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纪委驻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组的要求,我校纪委专题研究部署学习方案,及时发出《关于组织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专题会议通知》,并通过纪检监察工作队伍微信群进行动员,精心组织,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于10月18日上午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9楼5号会议室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实况转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在收看实况转播的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十九大做的工作报告,并及时将重要内容和特色亮点记录在笔记本中,纷纷表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让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在开幕会结束后大家展开了讨论,并及时通过纪检监察干部微信群表达心得体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举措、“新使命”成为了高频热词。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玲表示:党的十九大承载着8900多万名党员、450多万个党组织和13亿人民的重托。总书记报告中将人民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依靠人民创造伟业”、“实现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并强调“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这些都坚持和发展了党的根本宗旨。李艳玲书记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到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全过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不忘初心,为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砥砺奋进。我们更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不辜负党的期望和时代的重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勤学、务实、奋进”的校训,勤学苦练科技强国本领,时刻准备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和发展奉献青春与力量。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王秋侠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感受很深,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仍然需要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党担当历史使命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强大武器,学习宣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高校党员干部的职责与使命,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好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基层一线的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监督员也纷纷发表感言。外语学院党组织纪检委员高丽华说: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总结了五年来我们党和国家在反腐倡廉建设上的强有力举措和“打虎”、“拍蝇”、“猎狐”行动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切感受到了全面从严治党在路上的坚强决心,对党的建设和发展更加充满信心。联合总支党风廉政监督员董建忠说:总书记报告反映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作为高校基层党风廉政监督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敢于发挥监督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纪委将把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按照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监督执纪工作的迫切需要,分层分类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深刻领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髓,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开创监督执纪、正风反腐工作的新局面,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纪委  胡超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