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顾问孙昕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逢我校建校66周年之际,1016日,国家电网公司顾问孙昕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智能配电系统及微网”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翁培奋主持。

孙昕,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级会员,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项、省部级十多项以及国优设计奖多项。组织和编写的专著多部、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孙教授围绕报告主题从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孙教授介绍了配电系统的现状与未来特征,“十三五电力规划强调加强配电建设并智能化升级,未来配电系统将会在系统结构、控制手段、运营模式、管理策略等方面发生革命性的变化;其次,孙教授结合智能配电系统的相关概念,其发展现状与趋势,以珠海横琴岛、广州知识城等案例,介绍了未来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发展给配电系统带来了发展新机遇和新挑战;最后,孙教授介绍了微网优化设计的理论与方法、微网运行特性及与外部配电系统相互作用的机理和微网的保护与控制。

报告会后,孙教授耐心解答了在座师生的问题。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在场三百多名师生均表示收益匪浅。

                                                                 研究生处 张丽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