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辅导员心理沙龙

      10月18日,我校第13届心理健康节拉开帷幕。学生工作部部长何西培出席,大学生德育发展中心教师、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教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全体2017级新生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何西培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社会环境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工作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节的系列活动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可以促进学生健全人格养成,提升心理健康水平,不断培养积极向上的进取心,强化挫折承受力,提高自我和谐、人际和谐、与社会和谐及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综合素质。何西培宣布2017年心理健康节开幕,并预祝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随后,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林臻介绍了我校坚持历年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的历史,强调了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对大学生成才和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并详细介绍了本次心理健康节的系列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林臻为与会的心理辅导员和新生辅导员老师主持了题为“如何开展结构性访谈”的心理沙龙,介绍了在进行疑似心理问题学生的筛查及跟踪干预中如何进行有效访谈,排解学生心理压力,以及在开展访谈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及困难。

学生工作部(处)林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