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层党组织走进上飞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了解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五年来的巨大成就,我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联合党总支、产业党总支、机关党委综合基建党支部、机关党委人事发规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十九大,走进上飞逐梦蓝天”专题组织生活。

10月13日下午,产业党总支、联合党总支等60余名党员前往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在上飞C919总装生产车间,与会党员与第二架我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C919大型客机“亲密接触”,现场领略了C919大型客机的雄伟英姿,并通过视频重温了C919大型客机成功首飞的激动时刻。

学习中,中国商飞上飞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周志诚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商飞上飞公司的“企业使命”“奋斗目标”“阶段目标”及“发展战略”。67年来,该公司从飞机修理起步,为空军、海军、中国民航修理、改装了30多种型号的飞机3400多架;并成功研制了我国自行设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四发喷气式客机“运十”;完成了与美国原麦道飞机公司合作生产35架MD82/83飞机。作为主制造商完成了机体70%国产化的MD90-30干线飞机2架。目前承担着ARJ21-700飞机的研制和国家大飞机项目的研制任务。

大型客机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是一个国家航空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国家整体实力的重要标志。C919大型客机的研制坚持“中国设计、系统集成、全球招标,逐步提升国产化”发展道路和“自主研制、国际合作、国际标准”技术路线,攻克了飞机发动机一体化设计、电传飞控系统控制律等100多项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智慧和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与会党员无不为之动容,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表示要学习上飞党委“创新发展靠班子、凝神聚气靠支部、攻坚克难靠党员、项目成功靠人才”的党建理念;学习上飞职工“长期奉献、长期吃苦、长期攻关、长期奋斗”的职业精神,牢记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教诲,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联合党总支、产业党总支、机关党委综合基建党支部、机关党委人事发规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