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之“法制安全”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由计算机学院、电信学院、经管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新生入学教育之“法制安全”专题讲座于10月11日在浦东校区大礼堂举办。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临港高校派出所的丁定义警官、王军芳警官、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南飞和近千名新生参加讲座。

丁警官凭着自己从警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和阅历,围绕“法制与安全”这一关键词,以大学生最不可缺的“钱”出发点,辅以真实案例的图片、视频和漫画,就高校学生生活中防诈骗、防盗窃、防火和防“黑车”四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从个人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等私人物品来分析存在的风险,如何才能做到自我保护,并讲解了近期高发的诸如冒充公检法诈骗、网购诈骗、校园贷等网络电讯诈骗案件。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丁警官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性,同学们受益匪浅,有效提高了我校大一新生的自我防范意识,为日后安全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计算机学院  胡苠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