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慰问烈士家属

9月30日是我国第四个烈士纪念日,为感怀烈士奉献,弘扬烈士精神,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走访慰问烈士家属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诸俊、辅导员李艳带领部分大二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日上午,天空还飘着小雨,学院师生携带牛奶、冬被等慰问品来到浦东新区西门社区,并在西门社区负责人石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王荫槐烈士遗属的家中,受到了烈士遗属的热情接待。王荫槐烈士的女儿王奶奶如今已年逾古稀,据老人说,她的父亲王荫槐是在她三岁那年英勇就义的。抗日战争时期,王荫槐烈士担任奉贤区地下党的主要领导人。一次执行任务中,在浙江回上海的船上被日军炮弹击中,壮烈牺牲。师生们详细询问了老人目前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情况。老人因师生前来看望而感动,同时表达了对学院和学校的感谢之情。

每一位烈士的身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正是他们曾经的负重前行,才换来了今日的和平年代。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电气学院通过开展烈士家属走访慰问活动,继承先烈遗志,拓宽了学生党员教育新模式。

                                               电气工程学院 李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