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工程学院举行烈士纪念日升旗仪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是我国第四个法定烈士纪念日。清晨7点50分,自动化工程学院在杨浦南、北校区以及浦东校区,同时举行“缅怀先烈,振兴中华”主题升旗仪式。自动化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部分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老师、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各年级班级班委共计300余人自发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仪式初始,在场的同学、老师纷纷肃立并为革命烈士默哀,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多名优秀的退伍大学生士兵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升旗手在雄壮的国歌中升旗,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学生代表同学作“缅怀先烈,振兴中华”的主题诗朗诵。他们声情并茂德表白着自己心系祖国、爱我中华的赤子之情。在他们诵读中,不仅讲出了对祖国仁人志士的崇敬,更表达出自己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在杨浦北校区,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马进明代表学院作了发言,简述了人大立法设立中国烈士纪念日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在庆祝祖国母亲68周年诞辰之际,学院组织此项活动,希望大家国庆勿忘祭先烈,以升国旗的形式寄托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学习烈士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学习和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练就报效祖国和人民的真才实学,在改革和创新中争当排头兵和先行者,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仪式后,学院同学纷纷表达对本次升旗仪式活动的感悟,2015级的方洪森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刻也不能忘记祖国赋予自己的使命,在校期间奋发向上,用实际行动为学校、为老师、为父母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2016级的管雪凡同学说:“今天的升旗仪式不禁让人热泪盈眶,想起了那么多英雄先烈们为了祖国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应该要珍惜这样的生活,为了身边爱我们的人努力奋斗。”

自动化工程学院广大师生用参加升国旗仪式等方式纪念烈士,为的是重温无数先烈留下的精神遗产,用烈士精神凝聚人心,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学院接下来还会开展包括倡导和组织团员青年开展 “烈士纪念日”参观悼念活动、在网络上参加公祭烈士活动等,给学院学生们开设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自动化工程学院 金一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