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为建设高水平地方大学凝聚强大动力——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24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杨浦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明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和组员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二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民主党派代表,师生代表近30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与会。校党委书记李明福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主持会议。

李明福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牢记初心使命,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突出上电特色,着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民生保障各方面都取得了许多新成绩、新突破,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李明福围绕“四个坚持”,回顾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开展情况。一是坚持学习、教育、宣传、践行“四位一体”,谋篇布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坚持领学、笃学、导学、促学、践学“五学联动”,学深悟透夯实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坚持获得感、幸福感“双感并重”,知行合一增效党史学习教育。四是坚持新起点、新体系、新布局、新平台、新模式、新动力“六新”导向,守正创新赋能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从“立足学科专业特色,创新打造学习载体,党史学习形式生动有特色”“补齐服务民生短板,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学史力行真抓实干有成效”两个方面凝练了特色和亮点。

李明福指出,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普遍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进一步树牢了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党的精神谱系,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上电人肩负的时代重任。

李明福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学校党委将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更大功夫,着力构建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常态长效机制。一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坚定不移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自觉性坚定性;三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四要坚定不移发扬斗争精神;五要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六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

李和兴在主持中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传达并落实总结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初心、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聚焦校党委提出的“六个新”,共谋思想“一盘棋”、同织行动“一张网”、拧紧干劲“一股绳”,团结带领全校师生高质量推动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