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贵州安顺市西秀区2021年度“优秀大学生志愿服务个人”称号

近日,经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驻外工委认真组织、严格评选,授予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施雨连同学2021年度“优秀大学生志愿服务个人”称号。本次活动共有10位同学入选。

从2016年注册“志愿贵州”网站成为一名正式志愿者开始,施雨连同学坚持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从运动会上的后勤人员,到敬老院志愿者,她始终坚守初心。2019年进入大学后,她仍在志愿者道路上前行,参加过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志愿者等活动。从跟着学长学姐参加志愿者活动到能够独当一面的学院志工部副部长,离不开她多年积累的志愿者经验和愿意为人民奉献服务的热心,志愿的路途没有尽头,她一直坚持,一直向前。

施雨连同学作为我校众多志愿者的代表,在贵州省当地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牢记于心,躬身笃行,她和来自三个社区的40余名志愿者一起在岗位上无私奉献,参加过贵州安顺市的血站志愿者、“七彩假期、温暖童心”志愿者等活动,担任过贵州省文明城市的引导员和爱心献血的宣传员,一滴滴的汗水、一件件的志愿者马甲、一句句来自他人的道谢构建出了她的志愿者生涯。

近年来,在校党委和校团委的指导下,电信学院团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大学生志愿服务先进榜样,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回到家乡、反哺家乡,到基层建功立业,学习和发扬优良传统,秉持“以无私付青春”的精神旗帜,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校团委 电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