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集中开展了学习,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进力量。学院党委书记赵玲,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东东,党委副书记叶华刚等在师生中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

赵玲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必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增加历史自信中掌握历史主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向人民、向历史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她指出,2022年是我校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的关键年份,学院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不断加强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提升教职工育德意识和育人能力,持续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李东东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指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接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书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在新的一年,学院要围绕“双碳”目标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战略任务,做好高水平人才引进与培育、学科和专业建设工作,加强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加大国内外高校合作力度,切实提升教学、科研工作水平,力争再上新台阶。

叶华刚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指出,面对即将迎来的新一年,学院学工团队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发扬“勤勉务实、追求卓越”的电气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学院各党支部也分别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全院师生党员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巡查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的号召上来,把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转化为学院现代化治理的能力,转化为学院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担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担当有为、善作善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气工程学院 吴晗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