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7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察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杨浦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明福,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潘耀芳,校第一督导组组长唐忠、副组长陈静、联络员赵田田出席并指导,自动化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组织员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莉主持。

刘莉首先通报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她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党委会讨论制定实施方案,坚持“为题导向、严字当头”,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清楚;召开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积极交流感想,进一步深化思想、统一认识;通过谈心谈话、广泛调研等多种形式向学院师生征集意见,学院班子成员在全面听取意见基础上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从严从实抓好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刘莉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自动化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并结合校党委巡察组对学院的巡察反馈,通过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调查研究,谈心谈话,认真查摆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明福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对自动化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富有战斗力的好班子。发挥党政班子主观能动性,汲取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力量。二是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学院师生服务好,以实际行动将宗旨意识落实到教学、科研、团队、师生服务等方面。三是牢牢把握学院发展的战略机遇,加快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深入思考战略转型理念,逐步形成核心竞争力。四是发扬团结奋斗的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真正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中心工作与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相结合,提高班子的整体能力。五是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更好的政治生态建设,进一步加强“一岗双责”意识,凝心聚力进一步规范履行主体责任。六是坚定必胜信念,勉励学院党政班子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相信自动化学院一定能够形成“一网两侧”新兴能源电力系统的核心竞争力。

刘莉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首先对与会领导的指导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动化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和巡察工作为契机,求真务实的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学校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以及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