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国际发展公司李宏为校两级中心组作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金砖国家会议关于能源电力合作拓展的讲话精神,914,我校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邀请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财务首席官李宏作国际公司海外业务实践报告。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报告由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主持。

李宏结合自身丰富的阅历和详实的资料,从公司背景介绍、发展路径、发展亮点和展望未来四大部分阐释了奋力开拓、协同发展、文化融合、做强做优做大的公司理念,充分体现了“四个自信”。而以人为本、诚信合规、多元包容、开放融合、合作共赢的举措深有教益。

李宏指出公司境外项目“做一个成一个”全部实现盈利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拓展金砖国家能源电力合作的积极体现。目前,业务分布全球八个国家和地区,境外资产总额9年增长21倍,利润总额增长近9倍,实现了国家电网公司核心业务向海外延伸,同时带动了国家电网公司从传统产品劳务输出向技术、管理和文化输出的升级。

会上,李和兴校长提出了校企合作办学、创新专业设置、发挥电力技术优势、加强人才培养的意向,得到了嘉宾的积极反馈。

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金砖会议精神。她要求两级中心组要把这种“开拓进取、攻坚克难走出去”的精神与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金砖国家会议关于能源电力合作拓展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国际电力高校联盟”、“一带一路”能源电力人才培训、主干专业开设葡萄牙语和国际通识知识为契机,抢占能源电力发展的机遇,加强能源科技国际合作,做好学校人才培养国际化走出去的规划布局和定位,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