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1月14日下午,校工会在临港校区学术楼10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校总会计师张川出席会议,校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参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毛静涛主持。

会上,毛静涛从加强思想武装、推进民主管理、引领建功立业、学党史办实事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2021年度校工会工作,回顾一年来校工会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思想共识、聚合发展动能、聚力民生保障,努力开创了工作新局面。然后她从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素质提升、推动岗位建功;坚持一流标准、提升工作效能;坚持服务宗旨、做好维权保障四个方面对2022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

随后,能机学院分工会主席杨峰和计算机学院分工会主席于晓青作为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作为我校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教工小家之一、首个五星级妈咪小屋获得单位,杨峰从学习之家、幸福之家、和谐之家、温馨之家等四个方面就如何动员教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作了分享;于晓青作为上任一年的新分工会主席,她以“提升幸福感、加强凝聚力”为题阐述了一年来的工作心得。

校工会财务专员赵静作专项培训,详细解读了即将实施的新会计制度、工会现金报销业务和资产管理的注意事项,现场对分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进行了工会财务专项考核。

最后,张川在会上讲话,她对一年来校工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政治性是工会组织的灵魂,希望工会干部们聚焦新时代党的群众工作新使命新要求,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同心合力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她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顺应新时代,努力提升自身理论修养水平和专业水平。积极参加各类专项主题培训,学习各类制度文件,提高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水平和能力,学习如何写好文体活动的策划文案,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不断增强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劳动教育项目“开心菜园”应采取激励机制,争取把这项特色工作做出实效。三是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工会工作发展创新。特别是通过活动增强女教授联谊会、女优青联谊会的影响力。

为增强团队凝聚力,会后工会开展了一场“旱地冰壶”素质拓展活动,这项集智慧、战术、判断、技巧和把握时机的体育运动极大地调动了工会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升了工会干部们团体协作和主动思考的能力。


校工会 尤雯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