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学子助力2017年全国“双创周”志愿者活动

911日上午,“2017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海主会场志愿者上岗仪式”在我校杨浦校区大礼堂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市发改委副巡视员裘文进、上海市志愿者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婷、校团委书记金斐及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及我校等9所高校共计5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王婷首先向在座的志愿者介绍了全国“双创周”活动的活动背景以及筹备情况,随后由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在场志愿者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奉献自己服务他人的风采。授旗仪式上,我校电信学院的李欣泽同学代表“双创周”志愿者从团市委副书记刘伟手中接过志愿者服务队队旗,高高挥舞的队旗标示着本次志愿者活动正式开启。

 市发改委副巡视员裘文进为志愿者作上岗动员,他讲到,此次全国“双创周”活动志愿者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全体志愿者认真履行职责,服从安排。同时呼吁全体志愿者,能够将双创精神融入个人成长规划,在志愿服务的同时切身感受国家双创成果,感受科技之美。

 上岗仪式结束后,王婷围绕“什么是志愿者?”以及“怎样做好一名志愿者?”两部分,通过3种特定场景互动问答,向同学们教授志愿者行为规范和服务小技巧。强调了“突发情况要报告”“空闲时要注意保存体力”以及“特殊岗位要注意信息保密”三个工作要点。她希望大家不负期望,在这次志愿服务中能以高涨的热情、严格的要求、饱满的精神、优质的服务,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把参与志愿服务,当作自己难得的一次人生学习和历练的机会,更生动、更真实地演绎志愿者精神。

据悉,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是我国最有影响力的双创展示平台,2017年全国“双创周”主题为“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将于915-21日在上海举行。主会场活动包括启动仪式、主题展示等多项重点活动。在校团委的组织下,来自各二级学院近60余名学生志愿者将在“双创周”活动期间,分布在上海创客教育联盟区展示、小达人训练营、创客新星大赛、明日科技之星等展区提供志愿服务。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