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在庆祝第三十三届教师节暨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会议上的讲话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在这充满收获与喜悦的金秋时节,我们齐聚一堂,热烈庆祝第33个教师节。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在教学、教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改革发展挥洒过心血和汗水的老教师、老领导表示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向28位刚刚步入上海电力学院工作的新进教职工表示诚挚的欢迎!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总结以往办学经验、谋划未来5年发展、筹备并召开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承前启后之年。如何把国家的教育战略、文化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在我校建设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中;如何搭建好我校综合教育改革的“四梁八柱”,把握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推进办学质量提升和学科特色发展;如何进一步完善我校“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体系,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切实引领广大教师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是党委和行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最重要的工作任务。

学校66年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一切成绩就的取得都有赖于我们有着一支以在座各位为代表的,师德高尚、敬业爱岗、充满活力的教职工队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推进学校的依法治校再上新台阶、科研创新体制再有新突破、教育教学体系转型再有新提升,真正实现上海电力学院的有序、转型、创新、开放、人本、协同、优化、聚焦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就必须继续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继续大力依靠全体教职员工!学校正在努力构建让广大教师展示才干有舞台、创新发展有空间、谋事创业有获得感的良好氛围与平台,让每一个电院人体会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幸福与光荣;让每一位电院人都机会随着学校的发展壮大而成功成长;学校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迫切需要全体教职员工一如既往的信任支持和全身心的投入。

本届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大学之道,不仅在于传播知识、延续文明,更在于铸造灵魂、开启梦想。希望广大教师在积极投身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成就自我的同时,以渊博的学识魅力熏陶学生,做学生的学问之师;以高尚的道德情操感染学生,做学生的品行之师;以不懈的人生追求激励学生,做学生的梦想之师;以良好的价值导向引领学生,做学生的信仰之师。我们坚信,通过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无愧时代,不负人民,在创造上海电力学院新的辉煌的同时,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精彩篇章,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最后,再次祝全校教师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