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学生在我校短期学习项目正式启动

97上午,第一期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学生团组赴我校短期学习项目开班仪式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出席开班仪式致欢迎辞,来自义安理工学院的2名带队老师33名学生及国交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中,李艳玲对于新加坡35名师生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她寄语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希望他们通过本次短期学习,能够对中国文化和中国能源电力行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义安理工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的发言,感谢我校对该项目的积极投入和组织,表示中新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发展各有特色,希望在上海的三周时间能深刻认知中国,感受中国。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院长助理关怀敏女士率团于20174月访问我校,两校探讨了派遣长短期交流生赴我校学习的相关内容。20177月我校副校长封金章率团访问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两校签署了《中国上海电力学院与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联合开展教学交流计划合作备忘录》。本次短期学习项目作为两校合作的第一期,将持续三周,内容包括专业课程、讲座、工厂参观,中国历史、文化体验活动、探访上海敬老院等,将帮助新加坡学生对中国和上海的能源电力发展现状、文化传统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建立全面的感知和认识。国交处专门安排了2名研究生助理,为新加坡短期学习团组在上海期间提供帮助和指导。

基于两校已经建立的友好合作联系,本次短期学习项目正式启动后,稍后双方将启动长期学习项目,届时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将派遣10余名学生赴我校进行长期学习。  

国交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