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新闻网》:桃花树下迎来“小17” 上电把迎新变“赢心”

本网讯( 通讯员 王琦 记者 程媛媛一株灼灼桃花树上挂满了祝福和心愿,一封殷殷家书写给四年后的上电毕业生,一张萌萌的“我的大学第一天”照片……9月3日,上海电力学院迎来被昵称为“小17”的2017级本科新生。新颖的“大学礼物”让浙江籍新生吴馨坚惊喜不已:“我愿与上电许下三生三世的情缘,努力成长为合格的光明使者!”

为了让“小17”们顺利入学,上海电力学院从方便新生的角度安排报到流程,让入学程序快捷便利。记者看到,学校在大门口和主要路口设置了报到须知标牌、校园地图和新生报到咨询处。新生和家长可根据图册和道路指示,便捷地完成每一项手续。教职工和志愿者们面带微笑,迎新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流畅有序。现场指示牌、路标、宣传展板清晰明了,降温冰块、茶水、风扇一应俱全,带来阵阵清凉,家长休息区体贴温馨,绿色通道的开通大大方便了有需要的新生。来宁夏吴忠的家长陈小青频频点头:“第一次带孩子出远门,本来还在担心孩子能不能适应大上海。一下火车就有志愿者的热情帮助,带我们办入学,办入住,一切都很顺利,娃能在上电上大学,太幸福了!”

上电图书馆还为新生及家长开通了“时光邮局”,家长可在特制的明信片上写下对子女的祝福或寄语,或者写一封深情的家书,投进时光信箱。四年后,当“小17”大学毕业之际,图书馆将开启“时光邮箱”,将报到日家长投入信箱中的明信片、信件如约送到学生手中,以时光的变迁,见证父母的陪伴与孩子的成长。来自河南的家长李冬梅字斟句酌地给女儿写了封长长的家书,她在信中写道,“孩子是父母的梦想和期待,时光邮局让我们把无限的牵挂、不舍和祝福凝聚笔尖,给孩子送上真情告白,太棒了!”

上电易班发展中心还特制了“学生证”和“我的大学第一天” 背景供新生和家长留影,孟延新老师还免费为新生和家长用立拍得拍照,萌萌的照片让经济管理学院新生陈业秦爱不释手。“入学报到,感觉就像是来到了温暖的大家庭!”来自新疆喀什的维吾尔族新生阿布都乃比江·乃格买提也是开心地表示,“考入上海电力学院,将是我人生幸福的开始!”

正如校长李和兴在迎新现场的深情寄语:“上电将是你们学习、成长温暖的家!学校将始终把学生的培养放在第一位,注重对学生品德、专业、创新能力的统筹培养。新生们,新的起点更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励志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