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迎新”工作真“赢心”

93日,来自全国31各省(市、自治区)的近26002017级本科新生在浦东校区顺利报到入学,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精心的准备、热情的服务让新生和家长们暖心又放心。

正如校长李和兴在迎新现场的深情寄语:“上电将是你们学习、成长温暖的家!学校将始终把学生的培养放在第一位,注重对学生品德、专业、创新能力的统筹培养。新生们,新的起点更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励志报国!”

今年我校迎新工作部署早、布置详,制定了明确的工作安排和标准。校领导李明福、李和兴、李艳玲、徐凯、封金章、翁培奋、符杨、张川等都多次部署和指导迎新工作。暑假期间多个部门就积极准备,通力合作。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随录取通知书发放的《新生报到指南》详细介绍了报到的各项内容。设在体院馆的报到现场进一步简化流程,让学生轻松办理手续。同时,学校还在“上电发布”“青春电院”“园区生活”及各二级学院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报到流程,为学生和家长做好服务工作,受到欢迎。

校办、机关党委、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财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现教中心、国交处等部门都在现场设立了服务点,方便新生咨询服务。各二级学院准备充分,各展特色,从方便新生的角度设立报到区,入学程序快捷便利。现场指示牌、路标、宣传展板清晰明了,降温冰块、茶水、风扇带来清,家长休息区体贴温馨,绿色通道的开通方便了有需要的新生。

图书馆开设“时光邮局”,为家长提供特制的明信片,写下对子女的祝福,让手写书信成为亲情教育的亮点。校易班发展中心免费为新生和家长拍照,记录“我的大学第一天”。教职工和志愿者们面带微笑,迎新工作进行的有条不紊,流畅有序。当天下午,为了让新生家长深入全面了解学校、加强联系,各学院纷纷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就新生入学后生活、学习、心理以及各专业发展等问题与新生家长进行沟通交流。截至到当天1700,共有2528名学生办理了入学手续。

来宁夏吴忠的家长陈小青频频点头:“第一次带孩子出远门,本来还在担心孩子能不能适应大上海。一下火车就有志愿者的热情帮助,带我们办入学,办入住,一切都很顺利,娃能在上电上大学,太幸福了!”经济管理学院新生陈业秦办理了入学手续,兴奋地说:“学校很美,入学报道也很方便了。听说学校明年将搬到临港新校区,将更加广阔和现代化,我特别期待!加油,我的大学!”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