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8月14-17号,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山东日照举行,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组成的参赛队伍联合出征此项赛事,获得机器人旅游-探险游项目一等奖、FIRA小型组-仿真组5vs5项目三等奖和FIRA小型组-仿真组11vs11项目三等奖的好成绩。

由毕忠勤、刘大明等老师指导,刘泽龙、胡贵靖、陈涛、段海波、王知涵等组成的计算机学院队伍假期积极备战,最终获得机器人旅游-探险游项目一等奖;自动化学院的学生刘俊琥、张晓伟、田得男、宋玉凯、孙勇等在薛阳、张国伟、杨旭红等老师的指导下,在现场激烈的角逐中奋力拼搏闯关过将,最终获得FIRA小型组-仿真组5vs5项目三等奖和FIRA小型组-仿真组11vs11项目三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本次比赛,学生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开阔了视野,收获了友谊。我校代表队在竞赛中勇于拼搏、团结协作、富于创新,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综合素质。

该项赛事自1999年开始,是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10所高校、1055支参赛队、3450名参赛选手参加FIRA、机器人旅游、空中机器人、水下机器人、救援机器人等18个大项45个小项的比赛。

自动化工程学院、  计算机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