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7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博弈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重庆高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博弈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国计算机博弈锦标赛在重庆互联网学院举行。我校学子在该项赛事中荣获五子棋项目比赛一等奖、亚马逊棋项目比赛二等奖、六子棋项目比赛三等奖、苏拉卡尔塔棋项目比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作为中国计算机博弈领域最具影响力与权威度的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四十余家参赛单位245支代表队、400多名师生和社会人士,角逐18个项目冠亚季军,参赛高校数、参赛队伍数、设置项目数均创该项赛事举办11年以来的新高。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的洪勤勤、王健敏、张迪、黄毅敏、白宛灵、皇甫百香、辜心悦、周佳磊、郑效家、朱俊豪、刘俊琥、张晓伟、田得男等学生组成的四支队伍,在指导教师薛阳、杨旭红、杨艳华和张玲芳的精心指导下,经过近半年的努力,通过小组赛的层层淘汰和决赛的激烈竞争,最终赢得佳绩。
    计算机博弈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被认为是人工智能领域最具挑战性的研究方向之一。自动化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博弈大赛,调动了大学生的学习与研究热情,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潜能,培养了大学生的科学素养和专业技术实践技能。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