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得佳绩

    近日,2017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一赛区暨上海市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我校参赛队伍喜获佳绩,荣获华东一赛区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和优胜奖3项,同时还获得上海市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1项(该赛事最高奖项为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勇于挑战、敢于拼搏、不断创新的精神风貌。
    我校各支参赛队伍在自动化工程学院黄伟、李芹、孙宇贞三位教师指导下,由常俊、樊梦宇、胡志强、陈静、顾琪珺、王世萱、任祎丹、刘芸希、景晓宁、冯凯、金栩婷、甘易、张尧城、邵宇豪等14位学生组成,参加了该赛事连续过程设计开发、逻辑控制设计开发、工业信息设计开发三类赛项的比赛。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大赛的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面向工程,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的工程实践能力教育,为培养高质量的理工科优秀人才提供实践平台。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该赛事已升级为“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核心赛事之一,通过以赛代培为“金砖五国”的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提供高水平的学习交流机会,成为搭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发展、工程能力培养和智能技术创新的人才国际合作平台。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