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福书记带队走访江苏省各大相关电力企业

为加强校企合作,7月27日和28日,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副校长翁培奋率队赴江苏省多家电力企业走访交流,就我校人才培养、科技服务、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合作、在职研究生、产学研全面合作等各方面与相关电力企业进行深入讨论,科研处处长李琦芬,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东东,继教学院院长江晓花、副院长肖勇等有关人员陪同。

在华能江苏分公司,李明福书记一行受到该公司总经理李富民、党委书记孙孜平、副总经理刘保康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探讨交流发展现状,回顾合作情况,初步形成框架性合作意向,计划就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合作,就传统火电转型发展、风电运营分析研究等方向进行校企合作研发。

在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党组书记石华军、副总经济师兼人资部主任陈楷、思政部主任倪春、科信部副主任杨晓梅等人热情接待我校来访人员,并陪同前往江苏省调度中心参观。多年来,江苏电网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技术管理领先、甚至国际领先的电网企业,在科技研发、管理创新、能源变革、电力需求侧管理、虚拟电站、大数据分析、人才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也值得我校借鉴学习。座谈会上,李明福和翁培奋先后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与今后的规划,代表学校感谢江苏省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石华军介绍了江苏省电网公司的现状和发展规划,介绍江苏目前正在进行的多项世界领先的技术和工程创新实践,提出校企双方有较好的成功合作经历,我校不少校友为江苏电力发展做出贡献,期望将来在产学研合作方面产生更多的实际合作成果,期待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在未来与我校开展多方面、多形式的产学研合作。

在华电集团江苏省分公司,公司党组书记、执行董事徐旭,总经理齐崇勇,党组副书记兼纪检组长、工会主席洪顺荣等出席了座谈会,并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强调华电江苏公司将加大燃气轮机、分布式能源等新技术新管理模式的探索。作为我校校友,徐旭十分关心和期望母校大发展,感谢学校为华电公司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在管理、技术等方面人才的培训合作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支持。他表示,目前有不少我校毕业生已成为华电江苏分公司重要的骨干力量,期待未来在新技术、新能源发展、电力改革新管理模式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和学校人才培养与科研方面合作。双方还积极探讨了共同开展火电企业节能减排、燃气轮机技术合作、燃气分布式能源、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工业园区微网建设等方面技术攻关合作,推荐企业专家担任研究生导师,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等事宜。

随后,李明福书记一行还专程前往江苏能源监管办公室,郑逸萌专员、吴卫健处长等详细介绍了江苏省能源电力的整体情况,并就交流电力改革、电力监管等专题,向学校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出真诚的建议。

最后,李明福书记一行还与国家电投江苏分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魏居亮等亲切见面,双方就海上风电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继教学院、科研处、电气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