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723日,第十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兰州交通大学落下帷幕。该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本次比赛由兰州交通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83所高校的445支代表队的1000多名教师和2916名本科生参赛。其中机械类292个团队,共计1967人。

    我校由陈龙、万庆、赵雨顺、王永康、姚蜜组成的团队获得机械类团队二等奖、3D打印一等奖。万庆、王永康、高巍、赵雨顺、陈龙获得个人全能二等奖;万庆、高巍获得建模一等奖;王永康、陈龙获得尺规一等奖;姚蜜、王龙获得建模二等奖;刘扬获得尺规二等奖。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面向全国在校学生开展的团体性设计创意竞赛,旨在普及国际先进的成图技术,推广、掌握先进的设计理念。竞赛要求参赛学生具有扎实的产品设计能力,掌握先进的成图技术和先进的设计思想与方法。已连续举办十届的大赛活动对高等院校机械制图系列课程的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国内高等理工科院校公认的规模较大、水平较高的工科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竞赛之一。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