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王磊老师结对维吾尔族学生,沪喀两地一家亲


    近期,我校首位援疆教师王磊老师利用假期时间,带领在喀什援教期间负责指导的维吾尔族高中学生返沪进行暑期实践学习。

王磊老师在援教期间,在前方指挥部统一安排下与喀什大学附中木拉提同学结对,指导木拉提同学学习及日常民族班教学。在交往中,王磊老师发现民族学生几乎没有离开喀什去内地参观学习工作的机会,但他们要了解上海、了解祖国发展的愿望却很强烈,为了帮助孩子开拓眼界,锻炼提升其自主能力,王磊老师寻求一切可能的机会,希望达成孩子的沪上之行愿望。

经前期充分准备,得到木拉提同学父亲及班主任同意,木拉提的上海之行开启。离开家乡进入距喀什5500公里外的上海,东方明珠、滨江大道、城隍庙、外滩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徐家汇校区都构成了民族学生木拉提了解上海的记忆。而他最想了解的是他的结对老师王磊所在的上海电力学院。713日,在学校领导盛情邀请下,木拉提来到我校长阳路校区开始实地了解上电之行。副校长符杨老师亲切接见王磊老师和木拉提同学,询问了王磊老师在喀什援教工作生活的情况及困难,并关切的了解维吾尔族同学在沪的行程及感受。此外,苏少华、李兆鹏、王凡和周波等老师分别介绍了上海电力学院历史,参观校图书馆及电气学院的专业实验室。木拉提同学表示这就是他梦想中的大学生活,通过在上海六天的生活经历,深刻感受到了上海人民的友好与热情,以及维汉民族的情谊。他表示好好学习将来到上海实现梦想。

木拉提的上海之行是在王磊老师一家和众多老师帮助下达成的,其中王磊老师用自己援教生活补贴贴补了木拉提的交通费用,还在家人的支持下提供住宿,表达了汉族同胞的深情厚谊,沪喀两地一家亲在维族学生心中架起的民族团结之桥永在。

电气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