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老教授协会隆重纪念人民军队建军90周年

  

    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76日,校老教授协会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畅谈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所立下的不朽功勋。50余位老教授冒着酷暑参加了会议。

    当年曾经在部队当兵服役过的赵善志、许一昌、庄民生三位老教授以自己在陆军、空军和海军的军旅生涯,畅谈在党的培养和教育下自己的成长经历;畅谈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小米加步枪到航母航天加核潜艇的传奇发展。他们以亲身感受介绍了人民军队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一系列优良传统和作风,指出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是我军的灵魂、核心和政治本质。  

    与会会员对三位老教授的发言纷纷点赞,范存珍老师认为协会召开这样的纪念活动很受益,很有意义。会员们在座谈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说,军队要像军队的样子。“军队的样子就是要坚决听党指挥,要能打仗打胜仗,要保持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一段时间来军队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理想信念、党性原则、革命精神、组织纪律、思想作风方面存在不少突出问题,习近平总书记下了大力气整顿,整得精准,整得腐败分子在军中无藏身之地,目的就是要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校老教授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