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座谈会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6周年之际,数理学院学生、教工党支部分别于629日、74日,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座谈会”,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学院总支书记徐广新在座谈会上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6年的光辉历程,肯定各党支部党内组织生活会开展的情况,她强调广大师生一定要铭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和责任,以更加昂扬奋发、追求卓越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跃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开始,我院教师党员集体观看了影片《明月几时有》,通过观看抗战中平民英雄的日常,共同回眸了那段惊心动魄的岁月。教工支部书记吴泉军老师说:“通过观看电影,使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信念,作为教师我要立足岗位,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用改革创新和不断进取的态度,履行教师职责。”邓芸萍老师说:“党员的自身学习、党性锻炼没有休止符。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是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的。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冯莉老师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而不行”,“子率以正,孰敢不正”,颇有道理。只有充分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善于做事、严于律己、身先士卒、保持战略定力、当好表率的示范带动作用, 才能在党士卒、保持战略定力、当好表率的示范带动作用,才能在党员教育管理中树立威信,形成人格魅力,产生巨大的影响力、感染力和说服力。学生党员赵玉铭表示:“通过聆听聂老师讲解的微党课后,我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党员除了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外,更应该在学生群体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标杆,从一点一滴做起,履行党员职责和义务。”

最后,徐广新做出总结,指出广大师生党员既要回顾历史,增强光荣感和自信心,更要立足当下,推进新的事业和伟大征程。

数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