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缺补短层层落实“准”“狠”“早”“全”链式整改——上海电力学院积极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督查整改

  

  

    我校党委通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督查督查深刻认识到助推社会科技创新、为国家发展培养专技人才的工科院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师生“四个自信”、实现人文精神与科技精神的有机融合尤显重要,这关系到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关系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关系到“中国梦”的颜色。

校党委以此督查为契机,主动省察存在的问题、主动谋划整改的方案、主动创新育人的平台,在问题省察上突出一个“准”字、在方案整改上突出一个“狠”字、在时机启动上突出一个“早”字、在对象参与上突出一个“全”字,真正实现全师生参与、全过程监管、全方位协助的“顶层设计——任务部署——基层落实——师生受益”链式整改成效。

校党委高度重视市委高校思政工作专项督查工作组第三小组口头反馈意见,第一时间召开学校思政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和副书记、校长李和兴传达督察组口头反馈意见并要求按照上级指标逐条核查完善工作方案和配套制度,科学部署整改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到位。

我校在督查后先后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思想政治指导员工作会议和基层党务工作者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督查整改工作会议,着重强调要增强机遇和使命感,防止整改部署层层递减、打折扣;要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人文素养提升;要将可复制可推广的学校工科院校思政工作模式与基层思政育人工作有机衔接,切实提升育人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副校长封金章在内的16位政治强、理论精、素质高、业务好的高级职称思政教师作为“思想政治指导员”督查后深入到定点联系的10个二级学院,结合存在的问题和学院育人特色,指导“课程思政”团队建设,挖掘专业教学德育元素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资源,从“课堂育人、学术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过程中提炼方法、拓展思路、确定重点、制定计划,激发思政新活力、催生思政新气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