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学院组织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座谈会

在党的96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回顾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国交学院党总支于6月28日组织召开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座谈会。学院教工党员、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代表与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兆鹏首先回顾了学校党代会2016年年会上李明福书记提出的坚持“八个发展”、加强“五个建设”等主要讲话精神,并向与会代表们解读了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

随后,所有与会师生从不同方面和角度畅谈了自己的体会、认识和感受。学院教师、九三学社杨浦区委委员王秀芬以各国竞相积极参加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以及自己到不同国家旅游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和坚强领导下,国家经济飞速发展,国内政治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一个强大的中国离不开党的统一领导,和平稳定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大家一定要无比珍惜。群众代表江伟老师表示,从上海近年来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群众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城市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无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把发展放在首位。学生党员吴嘉明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已经走过风雨96年,作为一名刚刚入党不久的新党员感到无比自豪,自己从小生活在上海,对于城市发展的一点一滴都有比较明显的感受和自豪,他表示自己要倍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并充分利用好上海这样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的资源,不断完善自己,争取做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兆鹏总结表示,96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是与坚持不懈地加强自身建设分不开的,革命年代,党把党的建设确立为“三大法宝”之一,改革开放以来,我党不断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党的建设不断迈向新的台阶。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希望学院各党支部及广大党员同志及时全面落实学校和学院制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方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党章党规,增强“四个意识”,认清肩负使命,聚焦学院当前的改革发展任务,统一共识,凝聚力量,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学院朝着改革发展的新目标前进。

国际交流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