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首届就业力UP训练营

经管学院首届就业力UP训练营于6月26至29日在浦东校区举行。本次活动以“青春似火,超越自我;放飞梦想,成就自我”为主题,依托学院市级职业发展教育工作室“朝日之窗”,通过臭皮匠大学生社会化学习应用平台开展系统的培训,从而有效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训练营采用网上报名的形式,甄选出25名学员参与训练营学习,最终均以良好表现和优秀成绩通过考核。

本期训练营由主题讲座、校企实践、求职模拟和成果展示等部分组成,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多位知名企业高管、资深HR、优秀校友应邀前来,和年轻学子深度交流,分享职场心得,感悟成功体会,指点求职迷津。欧洲某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资深职业经理人、创业者武洁将未来比喻成绘画,指引学员要勇于畅想并绘制未来,建议大家尝试通过“职业愿景”“知己知彼”“职业成长”三步走,提升自身的有效沟通力和“领导力”。优秀校友、创业者胡鹏以“专注力+快速反应力”为主题,和学习学妹们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借助关键词“梦想”“坚持”“蜕变”“感恩”,引导学员们在创业的路上要专注目标,勇往直前,不负青春。另外两场主题讲座围绕“执行力”和“适应力”展开,分别由平安集团最年轻的A级干部之一、经管学院优秀校友韦康,有30多年不同行业中高层管理经验的侯海甬,上海赢维思拓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蓓等主讲。嘉宾们丰富的职场阅历,独到的人生感悟,在学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参观实践”是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学员们满怀期待进入这所著名的创新中心,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并实地参观。特别是与入驻该中心的创新创业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懂得伙伴合作的重要性”“要有持续创新的激情”“要明白方方正正做人、实实在在做事的道理”“要有和而不同的胸襟”,这些创业公司企业文化对员工人生观、价值观的熏陶,让学员们深有感触:“无论毕业后参加工作还是自主创业,这些都对我们很有指导意义。”

模拟面试环节备受学员的关注和期待。大家跃跃欲试,期望将在训练营的所学所思展示给面试官。由多位知名企业高管、资深职业经理人、优秀创业者组成的面试团,逐一检验学员们的求职表现和职场竞争力,并给予每一位学员极具针对性的建议和点拨。经过实战练习,学员们锻炼了自身,也发现了存在的不足,同时学到了面试官们传授的宝贵的职场经验。

通过本届训练营一系列的专题学习与实践,学员们进一步认识了自我,对如何定位未来职业方向、如何提升就业和职场竞争力有了新的理解。正如闭营仪式上优秀学员代表张啸所说:“参加训练营是能力的培养,更是心灵的享受,讲师们的谆谆教导有助于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职业价值观,激励我们在今后的人生路和职场中方正做人、实在做事。这四天的学习和时间,让我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坚持心中所念,朝着正确的方向,放飞梦想,成就自我。”

经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