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学生爱心暑托班志愿者上岗暨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6月27日下午,我校2017年爱心暑托班志愿者上岗暨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杨浦校区小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杨浦团区委书记乔兴刚,浦东团区委人才工作部部长赵春燕、上海音速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严洪出席仪式,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处、校团委、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和9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徐凯指出,大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是奔着成长而去,奔着成就而去,奔着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而去。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讲话中谈到的“青年大学生要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徐凯强调了实践对于认识自己、认识社会和认识国情的重要意义。他给在场师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守住安全底线,强化意识保安全;二是要珍惜实践机会,增长才干促成长;三是要立足电力特色,扎实服务求实效;四是要巩固现有机制,探索实践求创新。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王莉萍分享了自己参加爱心暑托班的经验。国交赴河南驻马店实践队指导老师任祥宝作为带队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会上还进行了爱心暑托班志愿者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授旗仪式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受聘仪式。出征仪式结束后,上海音速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团队给志愿者和带队老师们带来了生动的安全急救知识培训,将止血包扎、自然灾害逃生、心肺复苏等重要技能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演示。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借助社会实践团队开放日、“青春电院”微信平台进行宣传和报名,并通过对志愿者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协同多方资源和落实安全工作制度助力实践开展。会后,85名同学组成的爱心暑托班志愿者团队、27支社会实践团队、7支社会调研团队和54名挂职学生将会陆续启程,奔赴全国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