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三版刊文报道我校设立思想政治指导员岗位

6月27日出版的《中国教育报》三版以《上海电力学院:设立思想政治指导员岗位》为题,报道我校创新思政育人队伍的举措。全文如下:


                                  上海电力学院:设立思想政治指导员岗位
                                              记者:董少校

除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校里其他二级学院如何发挥能动作用,开展思政育人工作,这是高校共同面临的课题。日前,上海电力学院设立思想政治指导员岗位,16名教师将担任思政指导员,对二级学院思政工作开展指导。

据介绍,上海电力学院16名思政指导员都拥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且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导员们一到两人对口指导一个二级学院或部门,对全校二级学院实现指导全覆盖。指导员每学期对指导的学院进行不少于两次思想理论指导,对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开展辅导,对“课程思政”团队建设提出建议。

上海电力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福说,此举旨在加固基层思政工作力量,指导二级学院挖掘专业课教学中的德育元素和思政理论教育资源,共同画好“课程思政”同心圆。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