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育综合改革阶段性工作推进会


6月23日上午,我校教育综合改革阶段性工作推进会在杨浦北校区召开。校长李和兴、副校长翁培奋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组长翁培奋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施泉生代表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汇报了我校深化新一轮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特别是近期在推动校院两级管理,建立核心任务引导的两级绩效考核工作取得的进展、阶段性成果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我校首次开展的两级绩效考核工作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翁培奋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解答和说明。他表示,学校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是一项系统和长期工程,旨在将工作重心下沉,探索建立以核心任务引导的两级绩效考核激励办法。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将以“今年基本成型、明年完善改进、三年上一台阶”为总体工作目标,建立健全两级绩效考核激励办法,充分发挥核心目标的导向、组织、激励和调控作用,尽快实现真正意义的校院两级管理。

李和兴充分肯定了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近期的工作进展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学校首次探索建立以核心任务引导的两级绩效考核激励办法,是学校深化新一轮教育综合改革,落实校党委提出的十大改革任务,构建 “四梁八柱”体制机制框架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解决学校长期以来校院两级管理活力和动力不足、制约学校内涵发展的瓶颈问题,对学校进一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释放体制机制红利,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希望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与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共同努力推进两级绩效考核工作,激发校院两级管理活力,推动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

发展规划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