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7届毕业生党员专题组织生活

6月15日下午,我校第十六届“双思”系列活动之“不忘入党初心,继续砥砺前进”------2017届毕业生党员专题组织生活在杨浦校区小礼堂开展。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石笑寒、组织部党委组织员张洁以及相关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杨浦校区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毕业生党员专题组织生活由党办、组织部和学工部主办,能机学院与国交学院承办,邀请共和国开国少将余光茂之子、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坦克兵中校、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理事、上海大学客座教授余江如为学生党员做“党风、军风和家风---一位老红军的光辉岁月”主题教育讲座。余教授从约法三章、回家乡自掏腰包、军首长的AA制、轻车简从不张扬、人走家搬、生命最后的时刻还想着国家利益方面向党员们讲述了余光茂少将光辉的一生。余教授的讲座案例生动、淳朴动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余光茂少将在党最艰难时期对党的不离不弃,对组织的忠诚;在祖国建设时期坚持原则,不贪图国家分毫利益;在退休后的生活中,始终以集体利益为重,革命奉献的一生。讲座最后,余教授希望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党员都能够严格遵守党和组织的要求,有强烈的组织观念、纪律观念以及群众观念,能够始终坚定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组织生活会上,电气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党员占杉杉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能机学院能动专业本科生高年级第二党支部党员张安岭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进行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从一名普通学生到一名优秀学生党员的成长历程。组织生活会现场,余江如教授还将自己的5本悼念父亲的著作《情谊人生》赠送给了我校学生,希望我校学生谨记老一辈的教诲,无愧于党,无愧于校。

会议结束后,我校部分学生党员前往校史馆进行参观。通过校友办志愿者的讲解,学生党员们回顾了学校的光辉历史,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自信心,提高了对学校电力文化的热爱,全体同学表示要向杰出的校友学习,发扬上电精神,铭记责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服务国家,为校争光。

党办、学工部、组织部、校友办、能机学院、国交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