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部门强化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践行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打造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新后勤,6月6日下午,校2016年度后勤服务系统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在杨浦校区小礼堂举行。副校长封金章、校办主任苏少华、后勤管理处处长施启胜、保卫处副处长邓丽昕、各后勤服务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及获奖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吴亮主持。

施启胜传达了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总结了我校2016年度后勤工作情况;封金章宣读了上海高校学生公寓“六T”管理专项奖表彰决定;苏少华宣读了上海高校公寓“六T”达标管理单位的表彰决定;邓丽昕宣读了2016年度学校后勤服务系统先进集体(个人)的表彰决定。随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和先进集体(个人)获奖代表交流发言。

封金章充分肯定了2016年度后勤处及各后勤乙方服务单位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后勤服务单位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后勤服务管理,坚持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指明了时代发展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强调了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新的后勤理念,要求后勤服务管理工作更加专业化、规范化、人性化,努力提升后勤保障服务质量;强调指出本次评选出的先进集体(个人)是我校全体后勤员工的缩影,体现了围绕学生、关怀学生、服务学生的崇高职业精神,各相关后勤服务单位要以先进集体(个人)为榜样,坚持长效管理,持之以恒,全面提升我校后勤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他对后勤服务部门2017年的工作提了五点要求:加快推进后勤改革,保证2018年临港校区投入使用后的后勤服务质量;继续把提升师生满意率作为服务主题;继续推进达标、规范化管理工作;要创新后勤服务;加强安全服务意识。

通过会议精神学习和表彰交流,后勤服务部门将紧紧围绕学校教学、科研这一工作中心,坚持把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贯穿到后勤建设、后勤服务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坚持责任担当,坚持从严从实,确保后勤一切建设、服务管理工作充分体现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努力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后勤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