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励志讲坛举办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

5月24日,校团委书记金斐,励志讲坛创始团队代表,环球资源公关主任马徐俊,新精英生涯创始人、国家级生涯规划师古典,国际交流学院教师杨潇等嘉宾受邀出席。

金斐对励志讲坛成立十周年表示衷心祝贺,他简要回顾了励志讲坛的成长,并希望励志讲坛能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适应新形势、面对新挑战,塑造校园文化品牌,努力成长为深受同学爱戴、有深度有品位的校园讲座栏目。

诗朗诵《致讲坛》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杨潇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与励志讲坛的故事,并就励志讲坛的形式内容、邀约嘉宾的方式、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及工作方式给予了肯定。三位往届励志讲坛创始团队代表分别从创建讲坛初期遇到的问题、往期励志讲坛嘉宾的邀约经验以及讲坛收获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活动过程中往期励志讲坛的嘉宾剪辑以及讲坛前辈们的祝福视频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演讲环节,马徐俊以“创业是我最好的选择”为主题展开,探讨“励志”的定义,通过列举“自燃”型人、“引燃”型人、“阻燃”型人的例子,将话题逐步引入创业的意义。古典则告诉同学们应该“把眼睛交给目标”,强调同学们勇于“做自己”。

十周年纪念活动不仅回顾了励志讲坛十年的成长经历,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热情。励志讲坛栏目在过去十年里共举办了98期讲座,为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供了精神源泉,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中坚力量。

校学生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