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化人,用爱行动——真人图书馆“辅导员系列”第1期

5月24日,真人图书馆“辅导员系列”第1期在南汇北图书馆举办,本次嘉宾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沈龙云老师和外国语学院曹晓声老师。

荣获“我心目中好老师”荣誉称号的沈龙云老师,从事辅导员工作4年,坚持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做学生的“影子侠”,根据每位学生的不同的特点,引领他们发觉兴趣所在,搭建平台邀请学生展示,以实际行动做好梦想的“浇灌人”。曹晓声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入职要求、工作内容等方面介绍辅导员这个职业,讲述了外界对辅导员行业的误解、家人对自己职业的不理解,以及自己如何从不自信到自信、坚定走辅导员之路的心路历程。曹老师认为,教育学生成长其实是自我的成长,一句“老师,我想成为您”是对一个老师最美的赞赏。

辅导员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中重要组成,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梦想、成长提供提供引导和护航。开展真人图书馆“辅导员系列”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图书馆今后还将继续推出该项活动。

图书馆    供稿